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2012年03月09日 16:22 资产处  未知   (点击: )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营造一个安全、洁净有序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评估各教学单位对《德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德院政字[2011]42号)的落实执行情况,根据学校部署和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制度,资产管理处会同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此次检查,资产处精心组织准备,制定了相对完善的检查体系,共设立了25个观测点,范围涉及实验室环境卫生、人员、消防、水电、设备、化学及危险品、生物和保密安全等。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实验室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安全防范措施基本落实到位,特别是化学、生物等涉及危险化学品和生物安全的相关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安全防范措施讲解,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工科实验楼所在单位实验室内部家具、物品、仪器、设备布局合理,摆放整齐,室内清洁卫生,室外走廊、楼梯进行了全面清扫。但也有个别教学单位由于实验室管理人员缺乏导致在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等方面存在不足。

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顺利进行的前提和保障,是关系学生、教师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问题。资产处将把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实验室考评体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学习贯彻2012年...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学习贯彻2012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