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关于编制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的通知
2021年08月08日 16:40     (点击: )


关于编制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预算编制安排,为做好学校采购工作,现将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编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要求,学校采购项目均须先申报采购预算后实施,没有预算法采购。本次要求编制的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包括所有使用2022年度预算资金(含包干经费、科研项目等,其中经费来源为包干经费的须严格按照《德州学院二级单位包干经费管理办法(暂行)》(德院政字[2020]67号)规定执行)的货物类和服务类采购项目,并且履行合同时间在2022年4月31日之前的项目,主要是指学校重点民生项目和物业服务、安保服务等延续性项目以及实施批量集中采购的科研通用设备(计算机设备及办公设备),财政专项资金(如中央和省财政专项资金)不允许申报预采购。

按照山东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鲁财预[2020]25号)要求,各单位要严控运转类支出、严控办公用房维修改造、严控信息化项目建设、严控各类车辆购置、严控新增资产配置、严控编外聘用人员支出,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据实筹划、合理评估、认真填报、具体细化,确保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编全、编实、编准、编细。

二、申报范围

(一)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货物、服务项目

1.货物:主要包括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及操作系统实行批量集中采购)、办公设备(激光打印机、投影仪、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空调实行批量集中采购)。

2.服务:主要包括互联网接入服务、车辆租赁服务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法律服务、会计服务、审计服务、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印刷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云计算服务等。

详细内容见《2021年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附件1)。

(二)未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3万元以上货物和服务、5万元以上工程项目(附件1 中的“目录外限额标准”是指整个学校一个预算年度采购总金额,不是校内某个单位采购金额)。

三、几点要求和说明

1.各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须全部在学校财务预算范围内进行,杜绝没有财务预算随意编制采购预算。预算名称必须与财务预算一致金额必须在财务预算范围内

2.各单位要尽早做好采购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切实做好必

要性和可行性论证,要充分考虑安装、施工条件,如安装地点、配套水电设施等。属于批量集中采购的,按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方

案(附件2)确定。

3.关于科研仪器设备(使用科研资金)编报问题。根据省财政厅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要求, 对经费已下达,需要使用科研资金购买集中采购目录内实施批量集中采购的科研通用设备(计算机设备及办公设备),原则上应编报政府采购预算,编报时要按照课题批复的预算安排编报。科研经费采购预算报科研处,由科研处汇总统一报送。2022年年中下达的科研经费需采购货物、服务的及有其他特殊需要的,按《德州学院关于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有关规定》执行。

4.关于台式和便携式计算机操作系统。根据上级有关政策

要求,台式和便携式计算的软件(操作系统)必须采购。

5.关于单一来源采购。符合下列情形的,可以实施单一来源采购。一是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二是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三是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申请单一来源采购,需要提交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校领导签字的申请和单一来源采购专家论证意见表(附件3)。申报单一来源采购要慎重,注意政策和法律风险。

6.关于续签合同。凡符合《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延续性服务项目政府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鲁财采〔2016〕45号)、《山东省财政厅关于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政府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鲁财采〔2013〕19号)和《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政府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鲁财采〔2013〕25号)规定可续签合同的项目,采购预算填报时需明确。

7.申报单位如有预采购项目,在落实经费和采购计划前提下,通过OA填写《德州学院政府采购项目预采购申请表》(附件4),以便办理政府采购预采购审批手续,其中预算50万元(含)以上项目,须填写《德州学院招标采购项目论证报告书》(附件6)。

8.关于编制政府采购需求的说明。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请各部门在落实经费的前提下,尽快编制、提交采购需求,以便提早安排采购工作。

9.本通知及附件可在学校OA系统、资产管理处网站下载。

10.请各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安排建议数(严格在财务预算额度内),详细填入《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汇总表》(附件5),《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汇总表》经编报人员、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825日前将纸质版报资产管理处(厚德楼11楼1103室)。

1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确保学校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编制圆满完成。

12.请各单位结合学校发展规划、财务预算和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提前谋划2022年度采购预算编制工作,待编报2022年度“二上”部门预算时上报

 

 

人: 赵老师  朱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 8985899

电子邮箱:dzxyzbb@163.com

 

 

附件:

1.《2021年度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2.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方案

3.单一来源采购专家论证意见表

4.德州学院政府采购项目预采购申请表

5.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汇总表

5-1 货物类采购预算表

5-2 工程类采购预算表

5-3 服务类采购预算表

6.德州学院招标采购项目论证报告书

 

资产管理处

202188

 

附件【关于编制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采购预算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教学科研设备及维修材料采...
下一条:关于做好固定资产交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