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关于作好2017年“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08:18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各单位要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单位要按照《德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制定假期值班表并于428日上午11: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upsh@163.com

    2.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全面检查实验室防盗设施,并作到实验室无人时关窗、关水、关电、锁好房门,确保实验室公共财产及师生员工私人财物的安全。

3. 各实验室应认真做好室内水、电、气、压力容器等设施的检修工作,避免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爆炸和各种气体(尤其是有害气体)泄露,严防由此引发灾害事故。涉及使用放射性物质、化学药品及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实验室,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4. 对已完成实验任务的仪器设备,要由专人负责归类存放,对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贵重材料和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做到及时入橱、入库,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保养工作。

5. 各单位要确保联络畅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由学校统一协调解决,防止事态扩大和蔓延。


                                                                资产管理处

                                                                                      2017426


上一条:关于落实 《中共山东省委高...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