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关于实验中心网站建设的通知
2011年10月05日 22:06 SystemMaster  未知   (点击: )

各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网站是实验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成就的窗口、开展对外交流的平台,在实验室(平台)运行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促进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结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于本学期组织开展实验中心网站建设,具体事宜如下:

已有网站的实验中心要进一步丰富网站的相关内容,及时更新网站的相关数据,没有网站的实验中心要尽快建立网站(实验中心网站建设的基本内容见附件1)。

网站建设的基本原则:

能方便师生了解本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实验教学的相关内容、最新动态及发展方向,能够突出实验室特色以及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本次网站建设,申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单位必须开通申报专题(申报材料见附件2),没有申报省级示范中心的单位,也要留有本栏目。

网站建设的步骤:

1.  10月20-11月20,各单位实验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收集、整理相关材料,进行网站建设;

2.  11月21-12月1,网站的试运行阶段,进一步完善网站的相关内容;

3.  12月初,资产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单位实验室网站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网站建设将根据检查评比等级,作为划拨下一年度实验室维持经费文化建设费的依据。各实验中心于1120日前将建好网站的网址发送至qupsh@163.com

 

联系人:曲培树        联系电话:8987115

                                                       

 

资产管理处

20111017

 

 

附件1:实验室网站建设的基本内容

附件2: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

附件3:网站建设单位名单

 

附件1:实验室网站建设的基本内容

实验室网站建设的基本内容

一、实验中心概况

1. 实验中心简介  2. *实验中心简介视频  3. 实验中心发展历程

二、教学队伍

1. 实验中心人员构成  2. 实验中心队伍建设

三、实验教学

1. 总体概况    2. 实验教学大纲  3. 课程安排  4. 实验项目

5. 虚拟实验(实现在线实验的操作) 6. 自编教材与专著

四、资源环境

1. 环境条件    2. 仪器设备   3.仪器设备保养机制

五、教研与科研

1.实验技术项目及论文 2. 教研项目及论文 3. 科研项目及论文 

六、科技创新

1. 科技竞赛    2. 创新培训

七、规章制度 

八、成果展示

1. 教师成果(包括依托实验室取得教研、科研成果以及发明专利等)

2.学生成果  (依托实验室取得的参赛获奖以及学生取得科研成果等)

九、在线答疑(师生互动)

说明:

以上内容为网站建设的基本内容,各实验室可根据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内容进行丰富和调整,以达到美观、突出特色为目的,其中带*为可选项,有能力的单位最好作上。

 

 

 

 

 

 

 

 

 

附件2: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

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

1.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制成WORD( OFFICE 2003版本 )文件1个。

2. 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视频文件。其中应包括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设备与环境的全貌。视频文件制成不超过20分钟的ASF流媒体文件,分辨率640*480

3. 学校和实验教学中心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文件目录及所有文件制成1PDF文件。

4. 典型教学案例视频文件。包括特色实验项目、实验课程等。案例不超过3个,每个案例分别制成不超过15分钟的ASF流媒体文件,分辨率640*480,并将视频案例简介制成1PDF文件。

5. 典型自编教材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教材目录及所有教材制成1PDF文件。

6. 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课件要求可在浏览器环境播放,课件简介制成1PDF文件。

7. 其它材料。

 

附件3:网站建设单位名单

网站建设单位名单

序号

单位

1

物理系

2

计算机系

3

生物系

4

机电系

5

农学系

6

化学系

7

音乐系

8

医学系

9

汽车工程系

10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实验技术立项项目结项...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