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传达学习“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精神
2024年03月15日 17:08     (点击: )

3月15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在厚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书记吴君在学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长林题为《奋楫扬帆正当时 赓续前行启新程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结合本年度资产管理处的重点工作任务,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落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求突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资产管理处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做到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强化资产责任人和二级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资产底清数明;探索与绩效挂钩的资源配置机制,减少重复配置和资源闲置浪费;规范采购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业务工作开展高效、权力监督有力的运行机制守正出新,统筹谋划公共资源调配,提升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强化共享理念,盘活公共空间和公共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坚持盘活资源强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科学、高效为导向的资源配置理念,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实现外部投入与内部优化良性运转,全面促进资产管理提质增效。要持续推进绩效评价充分发挥预算、绩效考核、贡献评价等的调节作用,研究以绩效评价为牵引的资源配置、使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对各类资产的管理效益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力促使用效益最大化。将资产效益考核与预算配置相结合,通过资产使用效益量化考评,为资源分配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要求大家,一要同心聚力谋发展。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处上下要形成团结一心谋发展、共济干事业的浓厚氛围,永葆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战斗姿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二要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树立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以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进申硕和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三要鼓足干劲抓落实。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扎实、务实、抓落实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方法手段,既要善于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又要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细化分解,落实到科室、具体到项目、量化到个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学校发展全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合点,切实明确当前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与各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加强沟通,强化衔接配合,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动力,坚持苦干实干,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质量标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开创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组织安全警示教育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传达学习学校20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