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召开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解放大讨论
2021年06月21日 17:28     (点击: )

6月15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在厚德楼1101室召开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推进会,会上深入学习了《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了学校关于《德州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通过了资产管理处《关于深入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并部署了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后续工作。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导,深刻领会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时代意义,从思想上深刻领悟开创应用型大学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步骤。

大家再次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车滨同志、校长赵胜村同志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我校开创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校正处在办学理念向“应用型”转变、专业结构向“需求导向”转变、制度设计进一步向“鼓励担当”转变、资源保障方向进一步向应用型专业转变的关键时期和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按照我校“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办学原则和基本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和转型路径,抓住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技术发展机遇,以激发学习兴趣和潜能为着眼点,加强“三实”基地建设,建立学校、地方、行业和企业共参共管的发展平台,加快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教学体系,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方式,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内评价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以提高应用创新能力、高深造率、高就业率为标志,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标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保障我校转型发展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既要着眼我校开创应用型大学的工作全局考虑,又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履职尽责,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中按照突出重点、提升效率的原则,着眼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对双师双能型教师和实践教学资源的需求量激增,结合资产存量、资产配置标准,提高资产配置能力,支持其尽快培育和形成特色优势,重视学校资产统筹利用和优化配置,优先通过调剂方式配置资产,充分发挥资产效能,实现资产共享共用,提高使用效益,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物资保障。




上一条:献礼建党100周年——四支部...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学习习近平总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