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7上半年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公共计算机管理中心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29日 15:11     (点击: )

2017年3月25日-26日,国家普通话测试考试在我校资产处公共计算机管理中心举办,本次考试共有八个测试室,两个备测室。机试考试整体过程顺利,有条不紊,组织有力。公共计算机管理中心把普通话考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努力做到“三早”,系统早安装、软件早测试,问题早排除,尽可能排除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故障和问题。

本次测试是按照山东省教委、山东省语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我校2016级新生均可自愿报名参测。山东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将依据教育部规章及国家标准对所有考生的普通话进行评定,并按照评定级别向通过测试的考生发放国家普通话水平证书。国家普通话水平证书广泛用于教育、新闻传媒、公务员、医疗卫生、金融、通信等公共服务行业。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根据国家法律规定,为证明应试人普通话水平,由政府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指定的专门机构实施的国家考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高等学校学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上一条:学校举办山东省大学生智能...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综合...
关闭窗口